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子排長龍等待!5高中生扶行動不便長者過馬路

幫助行動不便老先生過馬路的羅東高中5名學生。(記者江志雄攝)

幫助行動不便老先生過馬路的羅東高中5名學生。(記者江志雄攝)

2018/04/26 11:2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陳姓網友PO文,影片中有1名行動不便老先生拿著助行器,緩慢走過羅東市區路口斑馬線,5名國立羅東高中學生,扶著長者過馬路,還比手勢幫忙擋車,司機們禮讓他們先行,鄉民留言「看見這樣感動的事,都會瞬間鼻酸眼眶紅啊!」

陳姓網友今天在地方臉書社團「宜蘭知識+」PO文說,「這幾位羅高的同學真的好有愛❤,駕駛們也都很配合,社會就是要多一點這種正面力量」。

影片拍攝時間在昨天傍晚5點半,適逢下班下課時間,羅東市區車水馬龍,5名背著書包的羅高學生,下課後補習途中,在羅東鎮純精路及公正路口見到行動不便長者過馬路,一起上前攙扶,大排長龍的車輛,等他們通過再行經路口。

這幕溫馨畫面讓人很有感,其他網友留言,「讚到爆」、「孩子教育到這樣就值得了」、「現在小朋友能這樣做的很少。謝謝你們你們有愛心。好心有好報」、「這樣子的孩子很棒,有些人或許只會心裡想幫忙,但這些孩子實際的行動了,學校該早會表揚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大推!老師教得好!」、「好溫暖~好感動~~」、「人間有愛,處處溫馨」。

協助老先生過馬路的羅高學生,是就讀2年11班的同班同學宋承昕、林育麒、林奕廷、林柏叡、黃啟桓,5人今天在校受訪;林奕廷說,事發當時,與拿助行器的老先生擦身而過,發現對方走很慢,路口車又多,險象環生,他們過完馬路後折返,攙扶著老先生通過斑馬線,並幫忙擋車,從小到大,老師教導要助弱勢,現在做到了,從中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

羅高表示,這五名學生及時助人之舉,可作為其他同學的楷模,學校將在下週二朝會公開表揚。(更新時間:14:54分)

相關影音

5名羅東高中學生,扶持行動不便長著過馬路,車輛全禮讓,這幕溫馨畫面,讓網友推爆。(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5名羅東高中學生,扶持行動不便長著過馬路,車輛全禮讓,這幕溫馨畫面,讓網友推爆。(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一行人過馬路時,等待通過的車輛也配合禮讓。(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一行人過馬路時,等待通過的車輛也配合禮讓。(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