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路除爛路惡名 車道劃設再惹議

屏東科技大學主要聯外的科大路全新路面露臉,路面標線劃設引起學生與民眾熱議。(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科技大學主要聯外的科大路全新路面露臉,路面標線劃設引起學生與民眾熱議。(記者邱芷柔攝)

2018/04/26 11:3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主要聯外的科大路,過去路面不平坑洞多,平均每個月就有10起車禍發生,屢遭譏「騎車像在騎馬」,縣府去年花1.59億,希望為全長8公里的科大路去除爛名,在新路面即將完成之際,機車族期待的專屬機車道,因為路寬不足,讓道路依原規劃劃設快車道與混合車道,引發熱議。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網站上質疑「新路這麼大一條,連個機車道都沒有劃,學生和機車安全有顧慮到嗎?」引起正反兩派民眾議論,有民眾認為,學生多是機車族,如果有專用道路對學生安全比較有保障;也有民眾認為,機車汽車分開只會堵塞交通,多注意行車、騎車就不需要在意分道。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毛子良指出,科大路單向路寬約8米至8.4米,在路寬限制下尚未重舖前就規劃為一個快車道與一個混合車道,混合車道寬度為4米至5.5米,在許多地方都能看到這樣的做法,機車行駛在混合車道上沒有問題。

工務處也表示,前年縣府與學術單位合作,以3千萬元進行500公尺的變位、承載力、透水等測試,找出最適合科大路的路面設計,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准1.59億經費後,去年8月動工,全長8公里道路從「路基」做改善,並設有排水系統,近日就會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