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公聽會 綠委:不解環團為何要反對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右)指出,各界都要用電,深澳新機組將取代舊有、汙染大的機組,強調深澳擴建有其必要性、不解為何要反對。(記者林菁樺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右)指出,各界都要用電,深澳新機組將取代舊有、汙染大的機組,強調深澳擴建有其必要性、不解為何要反對。(記者林菁樺攝)

2018/04/26 12:13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舉辦「能源管理法修法–論析深澳電廠之必要性」公聽會,支持與反對派數度交鋒,擁核人士指出,「台電是被逼到絕路」,才決定重推卡關已久的深澳計畫,拋出政府應盡速提核四與深澳電廠公投。綠委則呼籲,各界都要用電,深澳新機組將取代舊有、汙染大的機組,強調深澳擴建是「一定要有的能源」。

核能留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指出,台電當初蓋核四就是為了北部區域供電平衡,但現在核四封存,核一、核二等北部大型電廠將陸續除役,「台電是被逼到絕路,才決定重啟推十年都推不動的的深澳計畫」。而環保署長李應元日前賭上烏紗帽,表示若舉辦核四與深澳公投,外界選擇核四,他願意下台負責。黃士修呼籲政府應盡快送核四與深澳電廠公投。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認為,黃士修是刻意曲解、「很不厚道」。詹順貴解釋,李應元是指公投結果外界若支持核四,他寧可下台並非承諾要做公投,詹也說,要不要公投是有法律上的要件。

另外,立委葉宜津則提到,2025非核家園的能源占比為天然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需要非常努力才能達到。而天然氣接收站、儲氣槽等設施不易興建,太陽光電則有容量因素、無法時時刻刻都滿載供電,加上還要找尋適合的土地場址等。

葉宜津強調,不是只有民進黨要用電、大家都要用,「深澳電廠是要把污染較大的舊機組,改成到達近乎天然氣的超超臨界,不懂環團還要反對,那我們到底要怎麼處理能源?」她強調,深澳電廠的超超臨界機組是台灣必須要、一定要的能源。

黃士修也提出深澳與核四機組比較,哪個電廠沒有汙染排放,核廢料是當今現有技術即可處理的廢棄物,但遭遇政治問題而卡關,呼籲政府重啟核四;葉宜津則回應,台灣就這麼大,若沒有能力自行處理,就沒資格講核電,光是過去用過的核廢料要處理就已經「頭殼抱著燒」、不要在貽害子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