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山中學飢餓30路跑 學生跑1圈、家長會捐10元

南山中學1千2百多位師生共同參加飢餓三十路跑體驗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南山中學1千2百多位師生共同參加飢餓三十路跑體驗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2018/04/26 13: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南山中學師生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飢餓不再、救是現在」,今天舉辦「拯救飢餓,跑”救”對了」活動,學生飢餓路跑、飢餓體驗12小時,共1千2百多個師生參與,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說,希望參加飢餓三十體驗活動,能讓大家珍惜所有,更加懂得傳遞愛心與伸出援手。

活動設計成趣味障礙路跑的形式,安排參與飢餓路跑的同學,代表救援部隊攜帶著象徵米、水、醫療、食物等物資,沿途要閃過邪惡軍團象徵戰火、疾病、天災、飢荒的大球攻擊,再穿越障礙坡道,將手中象徵物資的色球,依照物資種類投入桶子,感受難民兒童要取得基本生存資源的艱辛,也體驗將物資送給需要人的艱辛及不易。

家長會為鼓勵學生踴躍參與,學生們每跑一圈,家長會相對捐款十元響應支持,期望孩子們共同關注遭遇天災、戰爭、飢餓危機的國家,也為世界上正在飢餓的兒童發聲。

蔡銘城說,學校希望飢餓體驗讓學生學習知足、尊重生命,教導南山學生,除了珍惜自己擁有的以外,更能懂得傳遞愛與伸出援手,傳送到受飢餓、戰爭所苦的兒童身上。

普一忠班學生楊舒涵說,聽完展望會的分享,難以置信非洲的南蘇丹竟然每天都有上百個難民兒童要自己想辦法活下去,甚至有更多的難民兒童,因為營養不良死亡。學生馬彗雯說,飢餓體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邪惡軍團和障礙路跑,這些阻礙背後代表的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痛苦和困境,盼能將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讓他們能恢復健康,不再忍受飢餓、無家可歸的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