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中學800多位師生飢餓體驗 模擬難民生活

明道中學進行飢餓12的體驗,有800多位師生參加。(記者蘇金鳳攝)

明道中學進行飢餓12的體驗,有800多位師生參加。(記者蘇金鳳攝)

2018/04/26 16: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明道中學830位師生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7月要舉辦的飢餓30大會師及回應敘利亞戰爭,今天從上午7點至晚上7點,進行12小時飢餓體驗,展望會還在學校操場旁設立難民營體驗區,讓學生進行難民的體驗。

此外,由於敘利亞雖面臨戰爭,但有一位立志成為電影工作者的敘利亞女孩瑪亞,在此惡劣環境中,仍不放棄自己所愛的事物,明道中學班聯會在今天的活動中,推飢餓體驗DIY,還進行「實現瑪拉的夢想簽署儀式」,發動參加飢餓體驗的同學,每人寫一卡片給瑪亞。

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於7月14、15日在台北及高雄舉行飢餓30的勇士大會師,目前有不少學校會先舉行飢餓12小時的體驗。

明道中學今日舉辦飢餓12小時的體驗,副校長陳炤華表示,明道中學舉行師生飢餓體驗已有11年,他自己今年是首次參與,每年參與人數日益增加,去年參加有500多人,今年增至800多人,去年參加展望會舉辦的飢餓30大會師有80多人,但今年就增至150人。

目前明道中學參與的人數是中部最多的人數,今天活動除了飢餓體驗,還有情境體驗,如以氣球模擬戰爭地區埋下的地雷,每走一步都有可能是難民人生的最後一步,因此走每一步要非常小心,學生都感受到「步步驚心」,此外,展望會還在操場旁設「難民營」,讓學生體驗打水、坐輪椅、扛水等的辛苦。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目前全世界約有8.15億飢餓人口,其中所增加的3800萬飢餓人口多歸因於戰火衝突以及氣候變遷引起的火災,全球約有1.55億5歲以下兒童發育不良,飢餓30的舉辦,就是呼籲民眾關懷這些飢餓的民眾。

明道中學進行飢餓12的體驗,同時也體驗當難民(記者蘇金鳳攝)

明道中學進行飢餓12的體驗,同時也體驗當難民(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