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回頭攜妻兒開墾愛的農場 控桃園市政府扼生機

新北市民陳連庫(右1)曾是天道盟大哥,從良後與妻兒、原住民(見圖)到桃園市復興區開墾農場種薑,合法申請水保獲准的他,近來恐遭桃園市政府要求停工,他借來投入的300萬都將血本無歸。(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民陳連庫(右1)曾是天道盟大哥,從良後與妻兒、原住民(見圖)到桃園市復興區開墾農場種薑,合法申請水保獲准的他,近來恐遭桃園市政府要求停工,他借來投入的300萬都將血本無歸。(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4/26 17:14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男子陳連庫原是天道盟大哥,16年前因為妻子金盆洗手,到桃園市復興區種起老薑等農作物,與妻子、4個兒女胼手胝足下,以友善農法耕種,還雇用當地20名原住民,以友善耕種開墾這片愛的農園;不料卻被桃園市議員蘇志強以族人反對為由杯葛,陳員無法接受合法申請反倒成為抗議目標,質疑他是當地唯一合法的農場,卻還遭刁難,借貸300萬投入的種苗、整地費等,恐血本無歸。

桃園市議員蘇志強表示,日前接到部落居民反應,指稱陳連庫的農地距離部落水源只有約400公尺距離,由於水源純淨是部隊大事,他向桃園市政府反應,反映族人希望解除疑慮的共識,希望在環保局進駐採樣時農場先停工休耕,等到數據出爐,讓族人接受在進場耕種。

44歲的陳連庫是新北市三峽五寮人,年輕時外出加入天道盟,跟著已故角頭「殺狗」混跡當時台北縣板橋一帶,在道上稍有名氣,28歲時,他厭倦打打殺殺的江湖事,剛好也結識妻子,因而退出江湖,因陳連庫年幼時也在家中幫忙農事,退出江湖後,改到當時桃園縣復興鄉向原住民租地,帶著妻子、4名小孩種起竹筍、老薑與薑黃等作物,也因採用不用化肥、農藥及提供土地足夠休息時間的友善耕種方式,種出的農產品也獲得不少老主顧支持。

陳連庫說,他目前在桃園市復興區承租復興區978-1、978-2、978-3約1公頃3分的土地,去年8月接到復興區公所反應,希望增加水土保持,他也找來合格的永巒水土保持技師事務所,進行山坡地實施農業經營,農地復耕、水土保持處理與維護、農業整坡等處理,也經桃園市農業局農業科核發許可。

陳連庫說,蘇志強等人月前以族人質疑種薑影響山區水土保持,杯葛他的農園;這週再找來專家學者到農園勘查,企圖要他停工,但因他請專業水保技師繪圖,他也按圖施作簡易水保處理,依專業、法令審核的的專家,也稱許他的水保設施。

陳連庫說,市議員所稱杯葛的族人只有幾人,他也請來族人開會(殺豬),溝通他的水保設施完備,也獲得族人支持,但蘇志強仍以族人反對,企圖杯葛他的農場開工;水保技師王凱立說,陳連庫位於桃園復興的農場,是當地極少數,堪稱唯一的合法水保農場,卻因政治力介入,影響專業,若要嚴格檢視,整個復興區農場水保可能都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