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山區有捕獸鋏 保育類食蟹獴受傷

保育類食蟹獴遭捕獸鋏夾傷。(雲林縣政府提供)

保育類食蟹獴遭捕獸鋏夾傷。(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8/04/26 16:2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近日遭人非法放置捕獸鋏,有保育類食蟹獴誤觸陷阱落受傷,經登山民眾通報雲林縣政府農業處人員前往處理,食蟹獴已轉送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救治中。

農業處表示,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9條規定,獵捕野生動物,不得使用陷阱、獸鋏或特殊獵捕工具,另依據動物保護法第14條之1第1項第6款規定,捕捉動物,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使用獸鋏;動物保護法第14條之2規定,非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

農業處指出,獸鋏造成的傷害不因捕捉的動物種類及屬性而有差別,貓、狗及任何動物甚至登山健行的民眾都可能因此受害,屬於非常危險的物品,民眾如有發現被獸鋏困住的野生動物,可聯絡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或專責警察單位如保七總隊各分隊前往處理。

食蟹獴(又名棕簑貓,Herpestes urva),體長約36至47公分,尾長約16至28公分,因喜食螃蟹而得名,嘴角至臉頰有一道明顯的白色鬃毛,又因外形像披著一件簑衣,故俗稱棕簑貓,主要分布於低海拔至中海拔山區森林溪流附近,是評估溪流環境的指標物種之一,但由於人為開發、污染或獵補等因素,破壞其生活環境,數量大幅減少,目前已列為第2級保育類野生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