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農博青創市集巧立名目收費 民代批剝削青年

農博青創市集遭議員爆料,攤位被強迫租用設備,大家敢怒不敢言。(議員魯明哲提供)

農博青創市集遭議員爆料,攤位被強迫租用設備,大家敢怒不敢言。(議員魯明哲提供)

2018/04/26 20: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配合桃園農業博覽會,青年事務局編列950萬元進行青創市集,提供青年擺設攤位;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今天於青年事務局工作報告時,質疑攤位強調不收租金,但得標廠商卻巧立名目,要求繳交佈線費、設備出租費等,藉此收取各項費用,以輕食區攤位而言,還要繳交4、5萬多元,簡直是剝削青年,遑論輔導青年創業。

局長顏蔚慈表示,此次青創市集共有100個攤位,其中「文創、創客區」80個攤位、輕食區20個攤位,承租攤位的青年事先都必須經過審核,至於收費除保證金5000元於結束後退還,還有每天100元清潔費,農博從4月4日至5月13日共40天,清潔費4000元,如果攤位需要用電,另需繳納佈線費,「文創、創客區」3000元、輕食區5000元,電費則是每度4.5元,水費免費。

顏蔚慈說,輕食區攤位有些設備,例如,水槽(含自來水入口、排水口)、冰箱,製冰機、烤箱、桌椅等設備,攤位可以自備,也可以向承包商承租,這部分都有公開價碼,初步調查,攤位向承包商承租設備,都有合約書,是否強租還要進行了解,若有強租問題會協調退費;攤位如有唱空城情形,警告3次後,第4次扣保證金200元、第五次以後則是每次扣保證金100元。

魯明哲說,有輕食區攤位老闆向他反映,承包商不准攤位將自己設備帶到現場,一定要向承包商承租,才3000元價值的水槽,租40天竟然要1萬2000元,冰果店使用冰箱、製冰機等設備,由於設備多至少要花上5萬元,一般的飲食攤位也要4萬多元,大家都敢怒不敢言;舒翠玲則表示,輕食區的餐飲業者都有自己的設備,不可能因為貪圖方便花大錢承租設備,強租情況甚為明顯。

青年事務局說,農博截至昨天為止共營運23天,青創市集攤位平均營業額為每天2000元,業績4萬6000元,最差的攤位至今約2萬多元,業績好的也有2、30萬元。

農博青創市集遭議員爆料,攤位被強迫租用設備,大家敢怒不敢言。(議員魯明哲提供)

農博青創市集遭議員爆料,攤位被強迫租用設備,大家敢怒不敢言。(議員魯明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