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衛福部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竟有近四成上班族體重過重。(資料照)

衛福部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竟有近四成上班族體重過重。(資料照)

2018/04/27 06:52

自由時報

健康警訊 4成勞工過重

五一勞動節將至,衛福部國健署公布「二○一七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現況調查」,調查發現,國內竟有近四成上班族體重過重、甚至肥胖困擾,長期恐導致三高、心臟和腦血管等慢性疾病,並引發癌症。

詳見健康警訊 4成勞工過重

「大師兄」民宿占國有地// 林智勝岳父起訴 追296萬

職棒球星林智勝的岳父王新展在屏東縣琉球鄉經營的「大師兄海景小棧」民宿,因占用國有地及違法營業被屏東縣政府開罰並勒令停業,王仍繼續營運,經國有財產署移請屏東地檢署,檢方認為王違反都市計畫法將他提起公訴,還要追回占用兩年多期間的營利所得近三百萬元。

詳見「大師兄」民宿占國有地// 林智勝岳父起訴 追296萬

華為也被查 美續盯違禁中企

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廠中興通訊日前才遭美國商務部制裁,《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等三部會也開始調查中國最大電信設備廠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目前還不清楚調查進度,最壞的結果可能是,華為將面臨和中興同樣的命運。華為表示,對公司沒有影響。

詳見華為也被查 美續盯違禁中企

蘋果日報

「我不是壞人」漁民被誣運毒 含冤9年終無罪

兒時舊識的一通電話,竟害他9年人生全毀!男子林進龍9年前,接到友人林金群來電,請他到碼頭拿一箱DVD,豈料紙箱內竟藏海洛因,林進龍因此被重判18年定讞,他逃亡4年多,天天躲暗處不敢見人,去年才獲冤獄平反協會幫忙聲請再審成功,昨終獲改判無罪定讞,他難掩激動說:「我不是壞人!感謝天公伯給我機會!」

毆警潑尿 反軍改9人送辦

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連續2天在立法院外對警察、記者施暴,政府祭鐵腕!台北巿警局共逮捕57人,其中9人因打傷警員及記者、侵入立院,以妨害公務及傷害罪送辦。總統府強調,這次在街頭劃下攻擊就上銬的紅線,確保年改修法不會被威脅。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請警政署、法務部對違法施暴者依法嚴加究辦,並研議針對攻擊警員修法增列「襲警罪」。台北巿長柯文哲批,這些人根本「頭殼壞去」。

聯合報

反年改陳抗脫序 政院研議「襲警罪」加重刑罰

反軍人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前天衝撞立法院,造成多名員警負傷。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行政院會指示研議針對攻擊員警的「襲警罪」,並交法務部研究。

金正恩跨過38度線…兩韓峰會登場 聚焦無核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上午九時卅分(台灣時間八時卅分)將跨出歷史性的一步,徒步跨越南北韓卅八度軍事分界線進入板門店非軍事區南韓一側,成為第一位訪問南韓的北韓領導人,並和在當地迎接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

中國時報

金正恩一小步 兩韓和平一大步

「和平、新的開始」!全球矚目、承載著朝鮮半島和平期許的兩韓首腦會談,今天在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午9點30分(台北時間8點30分),徒步跨越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並與在界線另一端等候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握手。會談自當地時間10點30分舉行,預料會後雙方將簽署協議,發表板門店和平宣言。

預期目標達成 八百壯士擇期再戰

繼退休警消抗議年金改革後,退休軍人團體「八百壯士」接力在立法院外遊行表達訴求。但隨著抗議民眾與警察、媒體記者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造成多人受傷,八百壯士昨下午宣布,行動已經達成預期目標,活動解散,後續看民進黨審查法案進度,擇期再戰。

「大師兄海景小棧」民宿因涉嫌占用國有地違法營業,負責人前縣議員王新展被起訴。 (取自民宿官網)

「大師兄海景小棧」民宿因涉嫌占用國有地違法營業,負責人前縣議員王新展被起訴。 (取自民宿官網)

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廠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禁令被制裁後,美司法部等3部會也開始調查中國最大電信設備廠華為。(路透)

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廠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禁令被制裁後,美司法部等3部會也開始調查中國最大電信設備廠華為。(路透)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涉暴力毆打記者與警察、佔據醫院等脫序行徑,引起社會各界撻伐。(記者羅沛德攝)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涉暴力毆打記者與警察、佔據醫院等脫序行徑,引起社會各界撻伐。(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