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鶴聲國中科教大躍進 奪屏縣科展數學金牌

鶴聲國中教師陳勝仕(右二)指導國二學生蘇子庭、陳亭卉、陳品錚等3人,拿下屏縣科展數學科第一名。(記者羅欣貞翻攝)

鶴聲國中教師陳勝仕(右二)指導國二學生蘇子庭、陳亭卉、陳品錚等3人,拿下屏縣科展數學科第一名。(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4/27 08:5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鶴聲國中成立科學教育中心與雲端科技中心,大幅提升學生研究興趣,本學期參加全縣科學展覽競賽,拿下數學科金牌,將代表屏縣參加全國賽,其他3件參賽作品也獲得佳作,揮出全壘打的佳績。

屏東縣第58屆科學競賽成績本週揭曉,由鶴聲國中教師陳勝仕指導國二學生蘇子庭、陳亭卉、陳品錚等3人,以主題:「質」接「槓」上幾何,從各校作品中脫穎而出。

校方解釋,作品中的「質」與「槓」分別代表物理學的質量分佈及槓桿原理,其中槓桿原理的公式就是高中數學的分點公式,然而槓桿原理公式的運用卻比較容易被國中生所理解,因此以槓桿原理搭配了「支點」的概念,讓支點的運用成為整體作品內容的重要推手。

校長黃賢德認為,這是跨領域整合學科的經典研究作品,要感謝鶴中科學教育中心與雲端科技中心的大力推動,期盼這件作品能在全國賽中為屏縣奪回睽違已久的數學科金牌。

鶴中此次共有4件作品參賽,均獲獎項肯定,除了數學科榮獲第一名,另外,數學科「撞"翻"的幾何---對稱探討」、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美得冒泡」、生物科「令人畏懼的氤氳-PM2.5自保之道」,都拿下佳作;團體總積分獲全縣第4名,創該校近年來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