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ndroid用戶注意!最新木馬程式還會盜取銀行帳密

《趨勢科技》指出,最新木馬程式除了會偷看用戶訊息,還會竊取銀行帳密。(美聯社)

《趨勢科技》指出,最新木馬程式除了會偷看用戶訊息,還會竊取銀行帳密。(美聯社)

2018/04/27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趨勢科技》近期偵測發現,Android的惡意程式「ANDROIDOS_XLOADER.HRX」會推播假冒的通知訊息引誘受害者去下載XLoader惡意程式,並喬裝成Facebook或Chrome等應用程式,進一步竊取裝置上的身分辨識和金融帳號密碼等私人資料,目前包括台灣、日本和南韓等地都已經被鎖定。

XLoader會利用系統管理權限來隱藏自己,並在暗中執行惡意指令,《趨勢科技》也指出,XLoader不僅是間諜程式,也同時是銀行木馬程式,一旦受害者裝置遭感染,它除了能透過應用程式掌握相關資訊和推播訊息,還能偷看簡訊、錄下語音通話。

此外,還會建立一個臨時的網站伺服器以騙取受害者的個人資料,為了使受害者不易察覺,這些釣魚網頁甚至能根據裝置的設定來提供相對應的語言,包含中文、日文、韓文、英文等。

《趨勢科技》也呼籲用戶,應養成正確的資安習慣,例如,設定高強度密碼、定期更新及修補路由器韌體、啟用路由器內建防火牆、定期檢查路由器設定等方式來防範家用或企業路由器漏洞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