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辦研討會 邀國際專家討論行道樹管理

市府持續守護樹木健康及安全,舉辦台灣樹木醫學國際研討會共商維護之道。(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持續守護樹木健康及安全,舉辦台灣樹木醫學國際研討會共商維護之道。(記者黃鐘山攝)

2018/04/27 17: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守護樹木健康及安全,27日舉辦樹木醫學研討會,邀請國際樹木專家分享安全診斷經驗,共商行道樹管理策略,建設局說,盼提升公有樹木景觀美感與健康維護,加強民眾維護綠色城市的認同感。

建設局今日舉辦「行道樹的安全政策及維護管理實務」研討會,由樹木醫學學會理事長廖天賜及愛樹保育學會會長曾檉銳擔任主持人,邀請國際樹木專家、官員、大學景觀系師生及相關從業人員約400人與會,建設局副局長林榮川代表市府歡迎各界參與。

研討會邀請專家講演分享,日本第2屆樹木醫有田和實院長發表「日本行道樹的健康管理與診斷」專題,闡述行道樹的安全診斷及診斷順序;香港樹木拓展學會吳志雄老師則以「香港樹木的管理政策」為題,和與會者分享樹木的風險管理。

建設局指出,市府近3年來成立景觀植栽委員會督導、建立樹木健檢身分證、推廣台中好好行APP、舉辦樹木修剪認證考試及強化行道樹的安全管理,讓守護樹木作為擁有長足且穩定的進展。

建設局強調,市府藉由機關與學術及實務界合作推動,落實業務執行,這次研討會盼汲取各領域專業知識與經驗,進一步加深大眾維護綠色城市的認同感,為台中市的樹木打造友善的生長環境,建構永續的綠色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