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長庚醫院麻疹群聚感染 又多一名病例

疾管署公布新一例麻疹個案。(記者吳亮儀攝)

疾管署公布新一例麻疹個案。(記者吳亮儀攝)

2018/04/27 18:1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林口長庚醫院麻疹群聚感染事件又多一名病例,疾病管制署今天傍晚公布一名北部20多歲男性在22日因肢體出診就醫,今天確診是麻疹,經調查他和之前北部40多歲的女性病例確診傳染期間有暴露,研判屬於這波感染。

疾管署本月5日公布北部一名40多歲女性是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而林口長庚一名護理師接觸過這名指標個案而受到感染;今天確診的20多歲男子案例也曾和指標個案於可傳染期間有暴露,因此研判是因該個案而傳染。

目前國內共計24例麻疹確定病例,疾管署建議,計劃出國民眾如對麻疹感染風險有疑慮,特別是1981年(含)以後出生的成人,可考慮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是否需抽血檢測自己具保護力,再評估前往,或考慮延後旅遊行程。

林口長庚醫院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疾管署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疾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