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層透天只賠償120萬 東移拆遷戶:這怎麼買房子!

受東移影響住戶胡慧泰稱,他家透天三層樓拆掉建物只賠120萬,這樣要百姓如何安家?(記者王捷攝)

受東移影響住戶胡慧泰稱,他家透天三層樓拆掉建物只賠120萬,這樣要百姓如何安家?(記者王捷攝)

2018/04/27 19:4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鐵路東移案27日在東區舉行協議價購會議,不過有一名住在東移地點的住戶胡慧泰說,拿出自己的房子舉例,他的房子是三層樓透天,鐵工局評估若他的透天拆除可賠償120萬,土地一坪是31萬,就算建上物加土地賠償,他根本買不起房子,不過鐵工局則澄清,只要說出合理的價格,可以跟鐵工局協調,不過胡慧泰說,除非地上物一坪8萬、土地一坪100萬,否則住戶只是被政府壓榨。

協議價購會議分為上、下午兩場,反鐵東移自救會照例到場,也因此讓會議一路順延,自救會長李至曉說,他認為建築物的地上物補償不合理,他拿他家舉例,建築物的設計,卻換來一坪3、4萬元,這樣不符合賠償,且住戶是配合政府收購,住戶的犧牲收購價格應該要高於市價2倍。

不過鐵工局規劃組副組長施文雄說,比如買一張木製椅子,可能在不同的地方買、有經過設計師設計,價格可能會不同,但是政府只能依據材質去判斷,但還是會依據個案的狀況去判斷,這就是協議價購的意義,住戶可以跟政府來協調,而且政府不只會補償地上物,也會賠償土地的價格。

但是住戶胡慧泰說,他隔壁的土地實價登錄是一坪162萬,但鐵工局評估他家的三層透天地上物是120萬,土地一坪原本是15萬,雖然他很感謝幾次抗爭後收購價值從一坪15萬提升到一坪30萬,但是跟隔壁的土地實價登錄還是差很多,這樣要老百姓如何安家,如果土地沒有一坪100萬、建物沒有一坪30萬,否則不用再協議。

胡慧泰說,他開了9次會鐵工局都回應,因為隔壁的土地是商業用地,跟他的土地不同,他想請問鐵工局收購他家的土地一坪30萬是依據什麼,鐵工局卻答不出來,這是壓榨百姓。李至曉則說,其實他一毛錢都不要,他就是希望政府依據過去版本,地下化施工不要碰到民眾的房子,鐵工局則回應,這次開會都有紀錄,會再內部討論。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李至曉說,他一毛都不要,只要政府別拆他的房。(記者王捷攝)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李至曉說,他一毛都不要,只要政府別拆他的房。(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