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橄當」苦無經費赴法比賽 桃市府加碼 校方拚募資

石門國中上月26日參加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擊敗強權台北市立南門國中,選手們欣喜若狂慶祝。(石門國中校方提供)

石門國中上月26日參加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擊敗強權台北市立南門國中,選手們欣喜若狂慶祝。(石門國中校方提供)

2018/04/27 19:4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石門國中橄欖球隊,上月26日參加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擊敗傳統勁旅台北市立南門國中,獲7月赴法國參加U16世界邀請賽參賽資格,但校方卻為經費短缺發愁,且校內缺乏專用場地,設備器材、球具,學生憂心訓練強度不足、難與國外好手抗衡。今日下午市長鄭文燦到石門國中頒獎表揚,表示市府會大力支持,擬將原本40萬補助提升為60萬。

帶隊十多年的洪建銘教練說,這支拿下全國冠軍的「石橄當」橄欖球隊,參加15人制比賽時,因人手不足,國中3個年級選手都要輪流上場應戰,不像都會區的學校,先發隊員都是身經百戰、經驗豐富的9年級老將,且校內缺乏專用場地,球具也是破舊不堪,資源相當有限。校長楊士煌另說,橄欖球隊隊員,不乏來自中低收入戶、單親、原住民或新住民的弱勢家庭,數一數至少有6位。

校長楊士煌說,球員加上後勤人員共有15人,帶隊出征所需的機票、住宿、膳食及選手們的球具粗估得花98萬元,非常感謝市府願意提高補助經費,目前透過小額捐款已募集10萬餘元,校方會再努力募資,讓學生們可以圓夢出征。

石門國中橄欖球隊隊長戴慶豫代表接受市長鄭文燦表揚。(石門國中校方提供)

石門國中橄欖球隊隊長戴慶豫代表接受市長鄭文燦表揚。(石門國中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