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車站前臨停接送動線 4/28起全面調整

台中火車站前臨停接送動線全面調整,人行轉乘更安全快速。(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火車站前臨停接送動線全面調整,人行轉乘更安全快速。(記者黃鐘山攝)

2018/04/28 18: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市府正進行台中火車站廣場改造工程,交通局今天已提前將原臨停接送區移至新闢道路內,民眾下車後可以直接進入廣場,所有臨停動線內部化,轉乘時更安全、快速,也減緩對站前周邊交通的衝擊。

因應鐵路高架化的台中火車站廣場改造工程,分為5個工區、2階段施工,市府繼27日提早開放站前的新闢道路、廣場,提供車輛臨停使用及行人通行後,28日也封閉最後一區施工區域,提前進入第二階段施工,並將原臨停接送區移至新闢道路內。

交通局說,火車站前臨停接送區及計程車排班區調整至新闢道路區,並保有2條人行通道,建國路以東及國光客運轉搭乘火車的乘客,從左側人行通道進入火車站;建國路以西及公車轉乘的乘客,能從右側廣場內通道,更為安全且舒適的進出火車站。

交通局長王義川到場觀察交通動線切換情形、周邊行人及交通狀況後說,調整動線後提供超過一半的廣場空間供民眾通行,讓人行空間最大化,不但具通視性,更能看到火車站新站的雛形,以及通往新站的大型樓梯及手扶梯,期待未來新站門面改造完成。

王義川指出,最後一階段施工範圍包括現有計程車排班區及臨停接送區,施工圍籬架設後,外側雙向皆留有3線車道供車輛通行;而行人無論走左側或右側人行通道,通道外側都有規劃計程車排班區或公車及臨停接送區,讓民眾在轉乘上,不必穿越車流。

王義川強調,最後階段的廣場施工,預定今年暑假完成,施工期間不影響周邊公車交通動線,將持續觀察車行狀況,並適時調整相關措施與宣導,降低對交通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