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牙齦讓人沒自信? 牙醫坦言「看過太多案例了」

李敖長女李文分析美國重視牙齒保健,孫安佐因牙齦外露恐被同儕霸凌,牙醫師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指出,確實有許多類似案例。圖為牙齦示意圖。(周怡江醫師提供)

李敖長女李文分析美國重視牙齒保健,孫安佐因牙齦外露恐被同儕霸凌,牙醫師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指出,確實有許多類似案例。圖為牙齦示意圖。(周怡江醫師提供)

2018/04/29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狄鶯獨子孫安佐上月28日因涉嫌恐攻威脅遭捕,李敖長女李文曾分析美國重視牙齒保健,孫安佐因牙齦外露恐被同儕霸凌,才讓孫擁槍彈炫耀。不過牙齦外露是否真會影響個人自信心?牙醫師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指出,確實有許多類似案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謝尚廷表示,美國人從小就會注意牙齒保健,若有牙齦外露情況,大多在國小階段就會藉由整牙改善,台灣整牙觀念則不及美國普遍,部分個案是成年後,才來進行矯正。

至於牙齦外露是否會影響自信,謝尚廷說他已經看過太多因牙齦外露或齒列不正影響自信的案例,因害怕自己張口大笑,有些孩子甚至會避免和同學相處。謝尚廷提到,目前最常見的是戴矯正器的齒列矯正,而在未成年前、骨骼尚未完全定型前配戴,還可以改變骨骼異常發育與面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