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缺AB型血籲捐救癌童 血液基金會:AB型血沒缺啦!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目前台北的AB血型庫存量正常。(記者林惠琴攝)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目前台北的AB血型庫存量正常。(記者林惠琴攝)

2018/04/30 19:1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網路流傳一則訊息,聲稱是一名青年發出的懇求,直指台北市缺少AB型血,現在卻急需AB型血為癌童增加抗體,呼籲民眾幫忙捐血,但經記者查證,台灣血液基金會澄清,目前台北AB型血庫存量在7日以上,屬於正常,並無缺血情況;醫師也說明,輸血並無法強化癌童抗體。

該則被分享的訊息內容為「一群因癌症治療的小朋友們急需輸血增加抗體,但因台北市缺少AB血型,目前約有10幾位小朋友急需AB血型,請大家幫忙!如果可以,請至台北車站7號出口捐血站捐血,這樣,在台大兒童醫院的小朋友,就能就近獲得血。」

不過,台灣血液基金會強調,並無此事,台北捐血中心也未接獲特別大的AB型血需求,且各中心庫存量都足夠,並無缺血情形。目前除了高雄AB型血庫存量在4至7日之間、屬於偏低外,其餘包含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則是均在7日以上,屬於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