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運河汙染整治 議員:沒含竹溪是盲點

郭清華指出,竹溪每天6萬噸的民生廢水,是整治安平運河的盲點。(資料照)

郭清華指出,竹溪每天6萬噸的民生廢水,是整治安平運河的盲點。(資料照)

2018/05/01 20:0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安平運河曾是老台南人的生活回憶,沿線除了有魚市場、果菜市場之外,更有許多大小船隻及相關行業林立,但是隨著運河汙染與近海漁業的沒落,榮景已不復見。議員郭清華指出,市府在整治過程中常忽略一項盲點,也就是竹溪的民生廢水。對此,市府回應,會建置水質淨化場和增設污水下水道及提高接管率,徹底解決竹溪的水質問題。

安平運河在1960年代曾是許多老台南人的生活場域,除了中正路尾的魚市場外,周遭的南台青果菜市場、製冰廠、船五金及相關行口四處林立,可說是最繁華熱鬧的地方,但隨著運河汙染和產業沒落,人潮不再,而市府近年為了打造一座親水城市而積極改善水質。

不過,郭清華指出,水利局在整治運河出現盲點,也就是忽略竹溪每天6萬噸的民生廢水流入安平商港,再隨著漲退潮進入安平漁港及運河,如果能將竹溪納入整治工程,帶水質清澈後便可舉辦更多親水性活動,成為知名景點恢復往日繁榮。

對此,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竹溪整治計畫分兩階段進行,短期先建截流井,包括在體育場興建2萬5千噸的水質淨化場,長期則是針對竹溪上游的範圍闢建污水下水道,並將東區污水下水道納入仁德污水系統二期(主要內容為污水主次幹管及分支管網工程),但因需闢設主幹管、用戶接管,需要較多的時間,但可以徹底解決竹溪的水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