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廁所只發尿袋?桃捷工會抗議公司不人性

桃捷工會人員在相關工會陪同下到市府抗議桃捷公司不公平待遇。(記者謝武雄攝)

桃捷工會人員在相關工會陪同下到市府抗議桃捷公司不公平待遇。(記者謝武雄攝)

2018/05/02 12:3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企業工會人員今天在相關工會陪同下到市府陳情,抗議桃捷公司不人性,除了在駕駛室安裝監視器監控司機外,另機捷終點站有半數沒有司機廁所,公司解決方案竟然是發尿袋給司機,另公司擅自變更報到地點,從未和工會協商。

桃捷公司:會和同仁找出解決方法

桃捷公司則以新聞稿表示,司機上班報到地點及運行終點站,都有廁所,司機有緊急生理需求可呼叫行控中心派員替換,尿袋則是屬於工具箱配備以備不時之需,另監視器主要拍攝角度在司機的手部及駕駛控制面板,工會提供的是測試時的資料,至於報到地點,早班且居住距離較遠,桃捷公司會和同仁找出解決方法,給予必要的協助,津貼也可一併考量。

桃捷工會人員是於今天上午10點在桃產組等工會人員約十多人陪同下、手拿抗議招牌抗議桃捷公司對電聯車司機不人性待遇,要求立即撤除監視器、停止蘆竹段報到地點,並與工會協商方案。

副理事長蘇祐樟表示,所謂的司機廁所,是指司機在起站、終站時,列車停靠地點,打開門就可直接上廁所,目前只有普通車在A1台北站、A21環北站設有司機專用廁所,但直達車在A1台北站、A14第三航廈站都沒有司機專用廁所。

另外,桃捷公司從三月份起,要求一半的司機報到地點從A3新北產業園區站改到蘆竹機廠報到,相差30幾公里,居住在雙北地區員工必須在半夜三點出門,就只是為了要早上五點到蘆竹區報到,工會早在2月就調查好司機報到地意願名單,且請公司協助不要任意變更上班地點。

而為了解決司機上廁所問題,桃捷公司解決方案居然是發給司機尿袋,請司機在駕駛室使用,但桃捷女司機佔2成8,面對這樣的狀況是情何以堪。

桃捷工會副理事長蘇祐樟說,監視器裝設的角度讓司機全都錄。(記者謝武雄攝)

桃捷工會副理事長蘇祐樟說,監視器裝設的角度讓司機全都錄。(記者謝武雄攝)

桃捷公司表示,監視器角度調整,主要是以拍攝控制面板為主。(桃捷公司提供)

桃捷公司表示,監視器角度調整,主要是以拍攝控制面板為主。(桃捷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