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台大法律等5科系 新台灣之子不忘幫助弱勢初衷

台大個人申請入學放榜,羅東高中學生游佳靜(左起),何容,黃靜閔,黃政群金榜題名。(記者江志雄攝)

台大個人申請入學放榜,羅東高中學生游佳靜(左起),何容,黃靜閔,黃政群金榜題名。(記者江志雄攝)

2018/05/02 14:1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台大個人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宜蘭縣國立羅東高中新台灣之子黃政群,錄取台大法律系司法組,另也考取政大教育系,馬偕、長庚及台北醫大醫學系,不論從事司法官、老師或醫師,他提醒自己不忘初衷,學成之後要幫助弱勢。

黃政群母親來自越南,目前從事餐飲業,父親在磁磚工廠任職,他從小功課好,被父母寄予厚望,高中三年沒有補習,談到讀書撇步,黃政群說,跟著老師教學進度按部就班,上課時專心聽講,勤於複習,一步一腳印,沒有捷徑。

黃政群學測成績75級分,是宜蘭縣今年「唯二」的滿級分,他原本想當老師,到偏鄉服務教導弱勢學童,現在同時考取3所名校的法律系、教育系、醫學系,要選擇哪個科系就讀,讓他陷入長考。

黃政群說,他來自基層的平凡家庭,未來不管從事何種工作,幫助弱勢的初衷不會改變,至於會成為哪所大學的新鮮人,將與師長討論後再作決定。

台大個人申請入學,羅東高中有4人錄取5科系,黃政群上法律學系司法組、學測73級分的黃靖閔同時考取法律系法學與司法組、游佳靜上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何容園藝暨景觀學系,此外,羅高先前已有4人透過繁星推薦管道考取台大。(更新時間:14:37分)(更新時間:16:00分)

相關影音

羅東高中新台灣之子黃政群,同錄取台大法律,政大教育及馬偕醫學系。(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高中新台灣之子黃政群,同錄取台大法律,政大教育及馬偕醫學系。(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