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年次以後役男免當兵 建中出國念大學人數增加

台大個人申請今天放榜,錄取的建中生開心在鏡頭前合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大個人申請今天放榜,錄取的建中生開心在鏡頭前合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8/05/02 15: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大個人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台北市建國中學今年錄取台灣大學正取有280人次,比去年正取241人次、增加39人次,熱門科系的台大醫學系今年4名學生錄取,雖然比去年減少,電機系、機械工程系、資訊工程系、化學工程系及財經系等科系,錄取人數皆比去年增加,校長徐建國還特別提到,今年申請錄取國外大學的人數比往年大幅提升。

徐建國分析,其原因有三大面向,第一目前應屆畢業生是83年次以後出生,沒有服兵役的問題,因此提早出國念書,六、七年級有服兵役的問題,比較難選擇出國念書,申請的大學幾乎是全英語教學,部分學生計畫在碩博士出國進修,直接在大學出國念書打好英語基礎。

徐建國還說,部分家長考量未來大學研究環境,以及最重要的就業問題,因此讓孩子願意冒點風險,早點到國外拓展,也能了解求職環境,他站在校長的立場也非常支持學生出國念書。

建中統計,有4人錄取台大醫學系,其他科系包括28人錄取電機系、20人錄取機械工程系、21人錄取資訊工程系、12人錄取化學工程系、5人錄取材料學與工程學系、10人錄取化學系、4人錄取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學系、6人錄取物理系,11人錄取國企系、8人錄取法律系、11人錄取財務金融學系。

建中指出,經由國際奧林匹亞競賽與國際科展獲獎,有17名學生保送台大,特殊選材有2人、繁星推薦則有4人。

此外,徐建國指出,今年已申請上國外著名大學54人、101人次,比去年38人、61人次還多,美國與香港申請人數都比去年多,英國、澳洲、日本大學今年都有申請錄取,去年無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