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巧合!14年前的今天 中華郵政也全台大癱瘓

全台灣中華郵政電腦系統今天(3日)上午一度發生當機,儲匯、ATM都停擺。(記者方賓照攝)

全台灣中華郵政電腦系統今天(3日)上午一度發生當機,儲匯、ATM都停擺。(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03 14:1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全台大當機!中華郵政系統今天開始營業約半小時後,全台3200台ATM無法作業,網路交易、窗口儲匯業務也無法運作,歷經1個多小時才修復,初步調查排除駭客入侵,主因資訊系統改版造成相容性問題,未造成任何營業損失。

中華郵政全台大當機已非頭一遭,去年6月13日凌晨同樣因系統異常,全台部分ATM無法運作,至當天上午9時前修復完成,調查主因受主機系統資源不足影響,才導致部分提款機與網路交易連線異常,已緊急調整系統資源配置。

而中華郵政最嚴重的一次癱瘓事件,正巧發生在14年前的今天,93年5月3日遭「殺手病毒」攻擊,全台超過3分之1郵局、約1600台電腦受影響,無法臨櫃或跨行匯款,領錢也不得超過10萬元,粗估影響儲戶超過百萬名。

中華郵政證實,今天上午9時9分系統發生異常,影響全台3200多台ATM無法作業、郵局窗口儲匯業務也無法運作、網路交易也出現離線作業,中華郵政緊急嘗試重新開機,排除障礙,歷經約1個多小時,於10點20分恢復正常。

不少用郵民眾上午到郵局才發現無法存錢、領錢或匯款,大排長龍。有網友說,抽完號碼牌等到一半,櫃台表示系統出問題,導致現場大家通通要等,郵局員工叫他下午再來;也有人反映「全台系統都掛了」,無論哪台ATM都無法領錢。

中華郵政初步調查,主因5月起內部資訊系統全面改版,卻出現相容性問題,導致今天上午的系統異常,不過,詳細原因仍待後續調查,並及時排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