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慶祝護師節 豐醫白衣天使點燈傳承經驗

2018/05/03 15:31

豐原醫院百位白天使點燈傳承經驗。(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豐原醫院今日舉辦「107年度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由院長賴慧貞、護理科主任江蕙娟及百位護理師進行點燈傳承儀式,象徵薪火相傳,同時表揚多位特優護理人員、特優臨床教師,感謝他們長年來為醫院的付出及辛勞。

這次獲頒特優臨床教師的護理師陳伊晴表示,擔任護理師已10年,這些年看到患者從病懨懨的狀態,慢慢恢復到健康出院,心裡總有莫名的鼓舞,回想起當年自己透過學姊的教導,現在也擔任教學工作,依照每位學弟妹的不同個性,發掘他們的優點,進行不同的教學方式,如技術面則先操作一次,再教他們做一次,或是透過教具不斷教學練習,讓學弟妹慢慢上手。

另一位同樣獲頒特優臨床教師的護理師廖怡惠則表示,擔任護理師15年,最先需要克服的一件事就是面對患者的離去,因為當下家屬已經哭成一團,如果跟著難過,並不能將家屬從悲傷情境中抽離,只好強忍著難過並展現專業,安撫家屬情緒,協助引導家屬辦理後續業務。

護理科督導劉惠瑚表示,新進人員進到醫院都有三個月的實務經驗學習,急救面則會再加強教學,讓新人不用擔心面對患者急救時的恐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