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情人湖眼鏡蛇出沒 北觀處:和平共處勿驚擾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張貼公告提醒民眾,情人湖園區有蛇類及毒昆蟲出沒。(記者盧賢秀攝)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張貼公告提醒民眾,情人湖園區有蛇類及毒昆蟲出沒。(記者盧賢秀攝)

2018/05/03 17:3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情人湖眼鏡蛇出沒,有手臂那麼粗,市議員擔心影響遊客安全要求移除,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基隆站主任李思賢說,經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專家確認,情人湖的眼鏡蛇是屬於台灣原生種,在情人湖生活了多年,只要不刻意去逗弄牠,是不會攻擊人的,北觀處已經設置公告提醒民眾注意,也會設解說牌,讓民眾了解與生物和平相處的方式。

李思賢說,北觀處調查情人湖的生物,常見的毒蛇有4種,包括赤尾青竹絲、眼鏡蛇、龜殼花及雨傘節。除赤尾青竹絲為一般類,其他3種都屬保育類動物。

眼鏡蛇在湖旁步道或老鷹岩等地區曾發現行蹤,北觀處也在園區裡張貼公告,提醒遊客「園區內有蛇類及有毒昆蟲出沒,注意安全,請勿打擾」,也請工人在民眾容易走踏的地方人工拔草,避免長蟲隱沒其中。

據情人湖早起會人員說,都知道有眼鏡蛇出沒,存在時間有6至10年了,也沒聽說過咬傷遊客的個案;情人湖公園生態資源豐富,希望自然生態保持平衡,與生物共存,也呼籲客不要驚擾牠。

北觀處也將在情人湖設立解說牌,告訴遊客正確面對牠的態度,如果遇到眼鏡蛇,請距離牠身長的1.5倍距離以上,並輕步遠離;眼鏡蛇是保育類動物,禁止逗弄、捕捉,不要去驚擾牠;萬一不小心被蛇咬傷,一定要記住牠的外表與特徵,盡速就醫。

基隆情人湖公園生態豐富,遊客運動民眾多。(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情人湖公園生態豐富,遊客運動民眾多。(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情人湖公園驚傳有眼鏡蛇出沒。(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情人湖公園驚傳有眼鏡蛇出沒。(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