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乾溪自行車道將增建 長度延長至6.6公里

市府展開乾溪自行車道第3期工程規劃,一旦完工,該條自行車道將增長至6.6公里。(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展開乾溪自行車道第3期工程規劃,一旦完工,該條自行車道將增長至6.6公里。(記者蘇金鳳攝)

2018/05/05 14:0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大里、霧峰民眾未來將可有一條完整的自行車道!霧峰乾溪自行車道目前完工一、二期,左右岸加起來只有3.2公里,市府為讓此條自行車道更為完整,規劃第3期,達3.4公里,預計2019年5月完工,整個自行車道圍繞一圈可達6.6公里。

由於霧峰林森路車輛擁擠,很多民眾都會改行走乾溪的防汛道路,而防汛道路只有6米寬,常發生自行車族、慢跑與自用車爭道的情形。

為了自行車族及慢跑民眾的安全,市府規劃在乾溪的堤頂佈設自行車道,第一期是佈設在乾溪的左岸,從新厝橋到中正橋,第二期則是中正橋到北峰路的右岸,兩期工程共達3.2公里,完工後後,每週有上千人來乾溪自行車騎單車,也解決一些人車爭道的問題。

但由於乾溪自行車道並不完整,市府目前已展開規劃,進行第3期的工程,在乾溪的左岸新厝橋至乾溪橋及右岸的中正橋到乾溪橋,佈設3.4公里的自行車道,一旦完工,可串聯周邊林家花園、亞洲現代美術館等景點,形成總長6.6公里自行車路網。

建設局表示,此次工程範圍內的新厝橋及新厝路,為銜接亞洲大學、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等重要景點及學校機關,並作為南柳里與坑口里區域重要交通樞紐,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張滄沂及多位地方里長也到現場關心。

林佳龍表示,第3期工程預算5千萬,為中央的前瞻計畫核定的計畫,中央補助2500萬,除了自行車道的增設,還有環境綠美,增設平台及改善新厝橋的橋頭柱等。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是很適合發展自行車,除了有自行車產業,還有天氣好,他推動的自行車369政策即將達標,將會再推出第二階段的自行車政策。

另外,第三期自行車工程一旦完工,無法連結921地震園區的重要景點,立委何欣純則表示, 最後2公里的計畫總經費3870萬,其中地方自籌1548萬,銜結921地震園區,她已經積極協助向中央補助單位爭取,並表示乾溪自行車道第四期工程之必要性及效益性,預計5月11日進行審查,工程內容在既有堤頂佈設自行車道,兩岸各約1公里施作欄杆、休憩節點等設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