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公益而跑 上千醫護人員化身傳愛天使助弱

奇美醫護團隊化身傳愛天使,為公益而跑。(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護團隊化身傳愛天使,為公益而跑。(記者吳俊鋒攝)

2018/05/06 08:3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奇美醫學中心50週年院慶系列活動,今晨結合國際護師節,首度開辦公益路跑,捐助貧困病患就醫基金,逾2000人共襄盛舉,半數以上是醫護人員,化身傳愛天使,現場還邀請身心障礙家庭一起參加,熱鬧又溫馨。

這場「讓愛一起飛」的路跑活動,就在奇美博物館園區舉行,清晨6點前完成集結,讓選手們開始暖身,民眾扶老攜幼參加,力挺公益。

活動分為8.5公里的路跑組、4.5公里的健康組,以及2.2公里的公益關懷組,院方將逾17萬元的報名費用全數捐出,提供弱勢病患醫療、看護、器材、喪葬,還有生活補助等用途,鳴槍前舉行捐贈儀式,並表揚績優護理師。

院長邱仲慶等奇美醫療人員,背後都戴起小翅膀,變成傳愛天使,希望喚起各界共同關懷弱勢,而在專業老師的帶動跳之後,路跑正式展開。

邱仲慶不僅帶隊鳴槍,還領跑公益關懷組,有些家長專程陪同身心障礙兒參加活動,走到戶外,健康促進,也利用機會順遊博物館。

邱仲慶表示,從最初的逢甲醫院到現今的奇美醫學中心,走過50個年頭,原本僅66張病床,逐步擴展至目前3個院區的規模,共2450床,醫護人員多達6000名,成為南部醫療重鎮,未來將會更弩力,永續傳承下去。

路跑結束後,奇美醫學中心也在右側廣場舉辦公益及健康促進活動,包含護理師兒童體驗教育與闖關、用愛塗鴉之留下感恩的話,醫護人員更捐贈的二手物資,提供弱勢團體、民眾領取,還有器官勸募讓愛延續等公益園遊會。

現場也無償提供攤位讓弱勢公益機構義賣,有鴻佳啟能庇護中心、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天主教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等。

奇美醫護人員更自發性發起健康促進攤位,包含體適能、骨質密度及肌力檢測、口腔癌、大腸癌、乳癌、子宮頸癌篩檢、營養指導、用薬安全醫療保健指導、中醫養生…等。

現場設計了柑仔店、懷舊樂園、復古童玩闖關等親子遊戲區,並安排管弦樂、吉他、歌唱的表演節目,猶如熱鬧的嘉年華醫護市集。

奇美醫學中心在博物館園區首辦公益路跑,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學中心在博物館園區首辦公益路跑,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路跑報名費捐作貧困病患的就醫基金。(記者吳俊鋒攝)

路跑報名費捐作貧困病患的就醫基金。(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護團隊化身傳愛天使,號召公益。(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護團隊化身傳愛天使,號召公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