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浩天宮「大庄媽」北港進香返抵龍井 議長接駕

台中梧棲浩天宮「大庄媽」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在今天返抵龍井區,議長林士昌與眾多信徒接駕,小朋友也忙著鑽轎底。(林士昌服務處提供)

台中梧棲浩天宮「大庄媽」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在今天返抵龍井區,議長林士昌與眾多信徒接駕,小朋友也忙著鑽轎底。(林士昌服務處提供)

2018/05/06 19: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梧棲浩天宮「大庄媽」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在今天返抵龍井區,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與眾多信徒鄉親一起迎接聖駕蒞臨。

浩天宮「大庄媽」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是兩年一次的盛會,接駕儀式非常盛大,包括53庄42間宮廟神轎及上百隊民俗藝閣、還有各式傳統及現代文創陣頭其中最吸精的中港附幼、極速滑冰隊都到場迎接媽祖回鑾,隨後展開遶境,沿龍井、沙鹿再返回梧棲。

為了迎接大庄媽的到來,林士昌服務處志工群及山腳社區守望相助隊一行百來人一早就已經準備迎駕,而索取大庄媽壓轎金及躦轎腳也吸引的不少鄉親熱烈排隊索取及參與。

浩天宮擁有悠久的歷史,創立於清雍正元年、西元1723年,不僅香火鼎盛,更是地方上的信仰中心。

早期大庄媽隨著拓墾者來到大庄一地,由庇祐渡海平安的海神信仰形象轉化而為開疆闢地的拓墾者之保護神,在大肚中堡一帶形成最重要的信仰中心。

大肚中堡,是台灣中北部自清治時期至日治初期的一個行政區劃,其範圍包括今台中市的梧棲區全部、沙鹿區南部及龍井區北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