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建成路地下道分開填平 議員批封路2次

建成路地下道車流量大。(記者張菁雅攝)

建成路地下道車流量大。(記者張菁雅攝)

2018/05/07 16: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後,沿線地下道逐一填平,而東區建成路同時有人行及車行地下道,填平工程分別由鐵路改建工程局、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負責,且分開施工。市議員鄭功進今日表示,分開施工將造成建成路車行地下道封閉2次,此處車流量大,勢必引起民怨,建議人行與車行地下道一併施工。

建成路與南京路口處同時有人行地下道及車行地下道,人行地下道由鐵工局中工處5月先進行填平工程,車行地下道填平工程則後續由建設局推動,因地下道上方是舊的平面鐵道,必須配合人行地下道填平工程拆除,屆時車行地下道也將封閉10天。

鄭功進指出,他贊成填平地下道,但建成路車流量大,人行地下道填平封一次,車行地下道填平再封一次,重要交通幹道連封兩次,居民一定會抗議;除了封路,位於建成路與南京路口的祖聖福德祠因為人行地下道施工,圍牆、金爐必須拆除,廟旁的老榕樹該如何處理也是問題,廟方希望市府能專案協助,多給其一些時間。

他也說,目前車行地下道填平工程仍在規劃中,建議人行地下道不必急於一時,應一併辦理。

對此,鐵工局中工處表示,人行地下道填平工程已暫緩辦理,若能與車行地下道一併施工,工程可以整體規劃,會更為妥善。建設局新工處則表示,建成路人行與車行地下道分開施工,是市府與鐵工局早期協調結果,目前車行地下道填平工程正在簽辦規劃設計中,希望今年底前可以施工,現在地方有意見,將再與鐵工局協調兩項填平工程期程。

建成路人行地下道填平工程將拆除旁邊的祖聖福德祠。(記者張菁雅攝)

建成路人行地下道填平工程將拆除旁邊的祖聖福德祠。(記者張菁雅攝)

建成路地下道上方的平面鐵道,將在填平工程時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建成路地下道上方的平面鐵道,將在填平工程時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建成路人行地下道將被填平。(記者張菁雅攝)

建成路人行地下道將被填平。(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