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小金門多處淹水 居民苦喊:回不了家!

由於鋒面接近,金門烈嶼鄉下起罕見雷雨,水淹及膝,流速湍急,令居民苦喊「回不了家欸!」(民眾提供)

由於鋒面接近,金門烈嶼鄉下起罕見雷雨,水淹及膝,流速湍急,令居民苦喊「回不了家欸!」(民眾提供)

2018/05/07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鋒面接近,金門首當其衝,今(7)日下了整天雨,下午雨勢增強、雷電交加,時雨量最高來到77毫米,創下金門氣象站民國93年設站以來新高,多處淹水情況嚴重,金寧鄉仁愛新村、古寧頭等地也因電力設備遭到雷擊,一度停電。烈嶼鄉更下起罕見雷雨,水淹及膝,流速湍急,令居民苦喊「回不了家欸!」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昨鋒面滯留長江口一帶,今逐漸南下朝台灣逼近,外島金門首當其衝。據《中央社》報導,金門氣象站主任曹嘉宏表示,由於鋒面接近金門,鋒面前緣帶來劇烈降雨,從下午1點起雨勢增強,加上氣流上升摩擦,造成雷電效應,以致金門下午雷電交加。

金門本島最大時雨量77毫米,創下金門氣象站自設站以來14年新高,下午5點累積雨量高達139毫米,造成金門本島多處積水。烈嶼鄉也是罕見下起大雷雨,東林街水淹及膝,流速湍急沖倒路邊的三角錐,居民叫苦連天,直喊「皮皮挫」,還求老天「不要再下了,不要再下了!」截至下午5點,烈嶼鄉累積雨量來到206毫米。

也有民眾從高雄搭機赴金門遇上雷雨,7、8架飛機只好在上空盤旋,最後無奈返回機場,待金門尚義機場開放,才重新起飛回金門。

曹嘉宏說,由於雨來得太快太急,居高臨下的茅山塔上面的氣象站也積水,部分設備器具泡水。工作人員除了忙著監控氣象,回答各方詢問,又得搶救設備儀器,手忙腳亂。

消防局勤務中心報告,僅協助縣府工務處水利科通知的淹水案件,除此之外,目前還沒有其他淹水案件出勤。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