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的母親節!22個超人媽媽一起吃母親節大餐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圖左四)、縣議員賴清美(圖左五),一起幫這群「超人媽媽」提早過母親節。(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圖左四)、縣議員賴清美(圖左五),一起幫這群「超人媽媽」提早過母親節。(記者劉曉欣攝)

2018/05/07 22:2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22位「超人媽媽」一起過母親節,說起「為母則強」的心路歷程,就止不了淚水的滑了下來!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邀請22位「超人媽媽」齊聚一堂享用小火鍋,歡喜切蛋糕,提前歡慶母親節,而出席的「超人媽媽」當中,林秋鶴是「阿嬤媽媽」,她的一對孫女,因為父母離異,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打從心底認定「阿嬤就是媽媽」。

林秋鶴說,這兩個念國小的孫女,從一出生就帶回來給她養,但近來她發現自己罹癌,孫女抱著阿嬤、阿公一起哭,她為了孫女,只好堅強抗癌,最大的願望就是看到孫女能夠長大成人。

而從中國嫁到台灣的黃稜茜是個「4寶媽」,因為丈夫生病無法工作,由於4個小孩都在念書,全由她工作來養活全家,還好小孩非常貼心,生活就算再累,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就非常滿足。

身為「5寶媽」的陳妹鈴,老天爺給她「超級任務」,5個小孩當中,有3個小孩都有弱智,丈夫也因病常常進出醫院;陳妹鈴說,她從來不怨老天爺,既然孩子生下來了,就要好好照顧。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也為這群「超人媽媽」送上祝福,因為不只是撐起了家庭的重擔,在面對生命難題時的堅毅態度,正是孩子最好的身教。

賴清美表示,對大多數家庭來說,母親節就是到餐廳吃頓大餐來慶祝,但對於弱勢的「超人」媽媽來說,顧好三餐都已經是用盡洪荒之力,不敢奢想母親節大餐,因此,她特別招待這群超人媽媽吃個小火鍋,雖然算不上是大餐,也能享受過節的歡樂氣氛。

超人媽媽相聚一堂,祝自己母親節快樂。(記者劉曉欣攝)

超人媽媽相聚一堂,祝自己母親節快樂。(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