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母親節必送康乃馨!這幼兒園生用在地黃槿DIY花棒謝母恩

南市南區喜樹國小附幼園生DIY黃槿花棒送媽媽。(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南區喜樹國小附幼園生DIY黃槿花棒送媽媽。(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5/07 22: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喜樹國小附設幼兒園結合第三幼兒園舉辦母親節活動,設計活動讓幼兒闖關,其中特別結合喜樹地區在地植物-黃槿花來取代康乃馨,不僅讓小朋友認識家鄉的黃槿花,還DIY成花棒表達對母親的感謝,讓家長收到孩子獨一無二的孝心表現。

喜樹地區因靠近海邊,土壤鹽分高,許多植物都無法存活,所以以前喜樹的舊地名為死樹,然而黃槿樹能在鹽分高的土壤裡存活生長,又因黃槿葉能作為紅龜粿襯墊,用於喜事當中,故死樹地名因而變成喜樹。迄今喜樹地區仍四處可見黃槿樹豎立,對於在喜樹長大的孩子來說,看到黃槿樹葉子與花朵並不陌生,甚至常撿拾做遊戲。

今年母親節活動,喜樹附幼老師與孩子們討論要送什麼給媽媽?小朋友在了解關於母親節的故事後,討論用黃槿花做禮物送媽媽,就像黃槿樹在喜樹地區成長茁壯,用盛開的黃槿花作為愛喜樹與母親的心,因此幼兒親手DIY製作黃槿花花棒送給母親,用在地植物以示感恩。

參與活動的家長表示如此母親節禮物別具意義,由於這次母親節活動獲得家長與社區廣大迴響,喜樹附幼於5月26日(週六)將結合喜樹社區的喜事集活動,現場有幼兒創作的五彩紅龜粿磁鐵、黃槿花鑰匙圈、黃槿葉陶瓷盤…等文創作品,還有小小解說員告訴你關於喜樹地區的故事,歡迎大家前往參加。

喜樹國小校長王龍雄表示這次母親節活動用在地植物取代康乃馨,透過校際合作共同舉辦活動相互交流,不僅讓小朋友認識自己社區內的植物,更能用自己的黃槿花作品,向母親表達感恩的心。

南市南區喜樹國小附幼結合第三幼兒園辦母親節感恩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南區喜樹國小附幼結合第三幼兒園辦母親節感恩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