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週日客塞爆九份 這位日本人點出「隱憂」…

日本大叔「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九份吸引日客的原因不是當地的環境及食物,而是日本人「以為」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圖為九份街景。(資料照)

日本大叔「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九份吸引日客的原因不是當地的環境及食物,而是日本人「以為」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圖為九份街景。(資料照)

2018/05/08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月底至5月初適逢日本黃金週,許多日客選擇前往台灣觀光,知名景點九份更是被「塞爆」,不過久居台中的日本大叔「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九份吸引日客的原因不是當地的環境及食物,而是日本人「以為」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提到,由於現在日本雜誌、電視、旅遊業都在宣傳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而九份離台北很近,行程安排簡單,加上日本人很愛「朝聖」,造就了九份的人潮,但是目前日客流行去九份的風潮並不是九份當地及台灣觀光局所製造,而是日本旅遊業,假如日本旅遊業開始不推廣九份,加上九份並非會讓人想再來的景點,屆時要維持一樣的熱度會有困難。

另外,「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很多日本人相信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但神隱少女的導演宮崎駿否認此事,並表明自己沒有參考九份,也沒去過九份,不過日本媒體和旅遊業並沒有表明這件事,只是把「神隱少女的舞台」變成「據說是神隱少女的舞台」這樣的曖昧說詞。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自己是覺得九份的風景很像神隱少女的舞台,但如果吉卜力工作室正式否定這論點的話,多少會影響日客觀感。「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也舉例:「跟期待聖誕老人來家裡的小朋友說『不好意思, 聖誕老人不存在』,這些行為是真的必要的嗎?沒有人願意這樣做,我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