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三明治媽媽」 新北補助企業設托老中心

挺「三明治媽媽」,新北市政府在補助企業設托嬰中心外,將新增對設托老中心提供補助。(記者何玉華攝)

挺「三明治媽媽」,新北市政府在補助企業設托嬰中心外,將新增對設托老中心提供補助。(記者何玉華攝)

2018/05/08 11: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母親節前夕,新北市政府倡議友善家庭政策,市長朱立倫宣布在補助企業托育之外,另鼓勵企業設立托老中心,每一處補助最高可達200萬元,幫助照顧員工家中長輩,讓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三明治媽媽」安心留在職場服務。

新北市政府與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合作辦理公私協力友善家庭政策記者會,朱立倫說,這週就是母親節,大多數人都會安排母親節大餐,說母親節快樂、媽媽真偉大,「然後呢?」媽媽繼續像全年無休的24小時超商一樣忙碌。

朱立倫說,家中長輩一有病痛,通常就是找女兒、媳婦,這對職場女性更是重中加重,他希望不只是母親節快樂,還要透過公共平台來協助減輕職場媽媽的壓力;因此,市府將挹注經費,補助企業設置托老中心,每處最高200萬元開辦費,不只照顧企業員工的長輩,也開放給周邊市民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