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猛!冰箱這罐藥膏「過期5年不捨丟」 內行人:超萬用

有內行網友表示,這罐藥膏用途多元,是老一輩的愛用藥。(圖擷自爆廢公社)

有內行網友表示,這罐藥膏用途多元,是老一輩的愛用藥。(圖擷自爆廢公社)

2018/05/08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家也有這一罐「神奇藥膏」嗎?最近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罐白色的燙傷藥膏,表示這罐藥膏在家裡冰箱放了超久,甚至已過期五年,還是捨不得丟,引發其他網友熱烈討論。

陳姓網友指出,這罐白色的燙傷藥膏成分簡單卻異常好用,就算已經過期了五年,還是捨不得丟,他也詢問網友「你家冰箱是否也有一瓶?」。即使照片中藥膏的LOGO有打上馬賽克,仍有許多專業網友一眼就看出這是「阿嬤的神奇藥」,意外勾起不少人的童年回憶。

網友見狀紛回應:「他應該是冰箱裡活最久的」、「阿嬤冰箱裡的寶貝」、「冰箱一瓶過期8年,拿出來擦依然好用」,也有專業網友指出,內行人都把這罐稱作「五百塊藥膏」,是老一輩的愛用藥,用途相當廣泛,除蚊蟲叮咬、燒燙傷、割傷,就連暈車、嘔吐、肚子痛都能用,「台南、嘉義的叫敬義堂,北部的叫精漢堂,效果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