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務培訓黑手學生得獎 老師郭恒瑞獲杏壇芬芳獎

草屯商工老師郭恒瑞獲得今年的杏壇芬芳獎。(草屯商工提供)

草屯商工老師郭恒瑞獲得今年的杏壇芬芳獎。(草屯商工提供)

2018/05/08 12: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相信進修補校學生一樣可在技藝競賽拿到好成績,國立草屯商工機械科老師郭恒瑞,義務訓練技藝競賽選手8年,拿到4個金手獎和1個優勝,其中包括被他說服受訓、白天是機車行黑手的進修部學生。這位默默耕耘的老師,今年獲選杏壇芬芳獎,學生都為他開心。

擁有5張乙級技術士證的草屯商工機械科老師郭恒瑞,94年進入該校進修部教書,在上課時發現進修學校的學生半工半讀,但都有實作能力,專業技術與操作能力都較為出色,因此與當時的進修學校主任蔡翠峯商量後,開始培訓技藝選手。8年裡共在工科技藝競賽中拿到4個金手獎和1個優勝,另在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上獲得CNC車床銅牌。

郭恒瑞說,訓練選手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6年前發現補校游姓學生頭腦反應好,手也靈巧,而他白天在機車行工作,本不願意當選手,但一再鼓勵遊說,才同意加入培訓,兩年的間裡,游姓同學從上午8時到深夜10時,從不喊累,比賽當天因自己要陪老婆待產而未陪著出賽,游生仍獲得全國第二名堅持到底,創下草屯商工機械科科史最佳紀錄,師生都興奮到流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