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食也能吃得健康 跟著「我的餐盤」吃就行

    國健署公布「我的餐盤」。(圖擷自國健署網站)

    國健署公布「我的餐盤」。(圖擷自國健署網站)

    2018/05/08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均衡飲食對於身體健康很重要,但有時外食族卻很難計算攝取各種類食物的量。國建署現在就首度公布「我的餐盤」,讓大家可以利用比例輕鬆攝取均衡的飲食。

    衛福部國健署最近依照107年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公佈「我的餐盤」,該餐盤將六大類食物(全榖雜糧、豆魚蛋肉、蔬菜、水果、乳品及堅果種子等)依每日應攝取份量轉換成體積,然後用餐盤的圖像呈現出各類別的比例。因此民眾如果在外面吃東西,只要將依各類食物的比例裝滿餐盤,就可以達到均衡飲食。

    國健署指出,大家每天吃的水果、蔬菜,應該要佔餐盤一半的份量,其中蔬菜要比水果多。而攝取的全穀雜糧分量要和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類份量則要比全穀雜糧少。而油脂類因為已在烹調時添加料理中,所以不會在餐盤中呈現。國健署表示,民眾可藉由將「我的餐盤」圖像牢記,就能大致拿捏每餐各類食物應攝取的份量。

    另外國健署2013-2016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我國19到64歲成人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1.5杯高達99.8%,而堅果種子不足1份的也有91%,蔬菜攝取量不足3份或水果攝取量不足2份的也有86%。

    民眾在吃便當時可利用「我的餐盤」來達到各類營養的攝取。(圖擷自國健署網站)

    民眾在吃便當時可利用「我的餐盤」來達到各類營養的攝取。(圖擷自國健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