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電廠汞排放爭議 新北環保局嗆台電誤導民眾

新北市環保局批評,美國的排放標準是2013年修訂,而林口電廠應該要以新設標準,而非既設標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批評,美國的排放標準是2013年修訂,而林口電廠應該要以新設標準,而非既設標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8/05/08 23:3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今天(8日)指出,林口電廠重金屬汞與美國標準超過2倍,台電回應說,過去提供新北市府共4筆的煙氣汞排放資料,均符合美國標準。對此,新北市環保局批評,林口電廠應該適用新設標準,「台電才是在誤導視聽」。

環保局指出,美國的排放標準是2013年修訂,分為既設電廠及新設電廠二項標準,而林口電廠適用的是新設標準,而非既設標準。

而台電強調深澳電廠將有3分之1的經費用在空污防制設備上,讓排放的廢氣接近燃氣機組,但就檢測結果來看,仍有相當濃度的重金屬排放。

環保局質疑,依照台電說明,是否會產生超標的汞,關鍵在於煤的品質,不是防制設備,只要燒到不好的煤,就會有超標汞的排放,「那麼台電如何能保證永遠能買到好的煤」,萬一受到市場因素無法買到時,難道要讓北部民眾曝露在汞的毒害?

此外,台電所謂的向新北市環保局報備,僅提及硫含量部分,完全未提到汞,環保局說,「請台電不要為了隱瞞燃煤就是有重金屬污染的事實,一再說謊欺騙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