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伯調教「夜市風水」 台大博士賣炸雞生意變好

台北市饒河夜市。(資料照)

台北市饒河夜市。(資料照)

2018/05/09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夜市人生真的很豐富,在台北市饒河夜市從4月起,多出一個炸雞攤,是由台大博士余思賢創辦,但是,夜市生意難做,清明假期竟然一夜賣100元,讓他覺得「每天都很崩潰」,不過,在同夜市一位阿伯調教「夜市風水」之後,生意變好了,現在,他旗下還雇用4~5位的街友工作,站穩夜市。

《風傳媒》報導,余思賢進到饒河夜市擺攤「浪人食堂」賣炸雞,出自一份「理想」,想給街友工作,也認為夜市工作很容易,但擺攤之後才知道,處處皆學問,很多「眉角」跟書本不同。

余思賢的攤子主賣咖哩炸雞,有10多種咖哩醬汁,還有不加香精的蜜香紅茶,他自認東西很好吃,應該很有生意,但事實是,從燈光、攤子的輪子等都搞不定,收攤後也不能馬上回家,還要等油鍋冷了清洗之後,才能回家,因為生意不好,又捨不得搭計程車,只能多走路,真是累癱了。

余思賢的困境,獲得夜市老手們出手相助,提供經驗、調整作業流程,還有一位阿伯,更傳授「夜市風水學」,讓余思賢開了眼界,包括攤子空間的燈光亮度、桌椅擺放位置…等,都跟「氣」有關,要重新設計及調整,結果,經過阿伯調教之後,炸雞攤的生意真的變好了。

現在「浪人食堂」不只賣炸雞,還賣些文創商品,都是聘當地街友銷售,彼此學習,現在生意還很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