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過路遭車猛撞 保育類石虎頭骨碎裂陳屍路邊

昨下午有民眾於苗栗後龍鎮苗29線旁發現石虎屍體。(記者鄭名翔翻攝)

昨下午有民眾於苗栗後龍鎮苗29線旁發現石虎屍體。(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5/09 12:2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石虎再傳遭路殺!昨下午於苗栗縣後龍鎮苗29線鄉道旁,有民眾發現石虎屍體倒臥路邊,身體冰冷已無生命跡象。苗栗縣政府派員到場採集屍體,初步研判該成年石虎疑遭車輛撞擊,導致頭蓋骨碎裂,頭部左側凹陷致死。

石虎全台僅存不逾500隻,臉書社團「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PO文表示,昨有民眾在後龍苗29線鄉道旁發現動物屍體,上網查資料才發現疑似是保育類動物石虎,立即與動保團體聯絡。該民眾感嘆,從未見過石虎,沒想到第一次見到珍貴石虎竟然是一具冰冷屍體,這也是今年全台第6起石虎路殺事件。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統計,此為今年苗縣第2起石虎遭路殺案件,該石虎被發現時已被移至路邊人行道上,研判應是遭車輛撞擊後當場死亡,有好心民眾移至路邊,苗縣府派員帶回後,由獸醫X光影像判讀,確認致命傷在頭部遭受重擊。

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表示,該路段近年已發生3起石虎遭路殺,縣府已列為路殺熱點,並設立當心動物標誌,提醒民眾經過該路段時應減速慢行,避免再發生憾事。

臉書社團「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PO文,昨已是今年全台第6起石虎遭路殺事件。(記者鄭名翔翻攝)

臉書社團「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PO文,昨已是今年全台第6起石虎遭路殺事件。(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