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入鏡病患的全家福照 陽大護理長吳富美獲表揚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舉行護師節表揚典禮,其中有25年年資的陽大居家護理所護理長吳富美,獲頒資深護理人員獎。(記者林敬倫攝)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舉行護師節表揚典禮,其中有25年年資的陽大居家護理所護理長吳富美,獲頒資深護理人員獎。(記者林敬倫攝)

2018/05/09 16:3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就算沒有主管肯定,我只要獲得病患肯定就行!」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舉行護師節表揚典禮,其中有25年年資的陽大居家護理所護理長吳富美,獲頒資深護理人員獎,她指出,護理師的工作忙到她的家庭快變成「單親家庭」,但曾有癌末病患因為滿意她的服務,讓她入鏡全家福,這就是做這份工作的動力。

12日為南丁格爾的生日,也是國際護理節,剛好在母親節前一天,陽大醫院今提前舉行護師節表揚活動,其中,47歲的吳富美經國健康管理學院畢業,從事護理師工作達25年,獲頒資深護理人員獎,原本在聖母醫院服務的她,到陽大服務已10年。

吳富美目前擔任居家護理所護理長,上山下海到臥病在床的病患家中提供醫療服務,不論是山區的武塔或者沿海的石城等偏遠地區,都會看見她的身影,現在身背50個照護個案,他說,這份工作就像每天在翻閱不同的書,看各具特色的故事,讓她不會有職業倦怠。

「我把這份工作當作事業!」吳富美說,她的工作就是不斷與病患溝通,提供醫療諮詢與服務,但病患有時反而是她的導師,像有次幫一名漸凍人換呼吸器管線時,因新的管線破損,當下她非常驚慌,反而是家屬告訴她要鎮靜,她才臨機應變把舊管接回去,避免了意外發生,這些經驗書本上教不來。

「這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成就感!」吳富美指出,曾有一名癌末病患在她的介紹與帶領下,自願住進安寧病房度過餘生,病患在拍全家福照時,還邀她入鏡,最後病患去世,有朋友到該名癌末患者家中,發現掛在牆上的全家福有她,這是一種榮耀,也是她是能持續把護理工作做下去的動力。

吳富美說,擔任護理師很辛苦,常下班後還是要工作,幾乎無法顧及家庭,先生曾經跟她說,帶孩子到外面,別人都以為是單親家庭,過去還曾經因為下班臨時家戶有狀況,兒女又無人託管,只能一起帶到家戶家中,還好現在兒子女兒都上大學,且很乖、很獨立,母親節前夕,反而是她要感謝家人對她工作的認同與支持。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舉行護師節表揚典禮。(陽大醫院提供)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舉行護師節表揚典禮。(陽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