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再推懷孕版小綠人 交部:試辦計畫尚未審查完畢

小綠人懷孕了。(記者葉永騫攝)

小綠人懷孕了。(記者葉永騫攝)

2018/05/09 19: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屏東行人交通號誌於情人節推牽手、下跪求婚樣式後,今再推「懷孕版」,不過交通部仍認為,未依照「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規範擅改號誌,涉及交通違規罰單是否有效、發生事故時會不會需要國賠等問題;且各縣市若都弄一個獨特的樣式,那紅綠燈真的就只剩顏色功能,圖樣無告知作用,若有民眾無法辨別顏色,可能就會發生意外。交通部表示,雖然目前試辦計畫尚未審查完畢,各界意見也偏保守,但交通部官員認為,應還是會讓屏東縣試辦半年的時間,後續再決定如何處理。

交通部表示,屏東縣政府後來已有補提試辦計畫,目前還在審查當中,不過提出圖案都是2月份推出的牽手、下跪求婚,並沒有現在的懷孕版。依據現行設置規則規定,行人專用號誌是配合行車管制號誌使用,以附有「站立行人」及靜態或動態「行走行人」圖案方形紅、綠兩色燈號,管制行人穿越街道行止;未來若真的要開放各縣市,都可自行設置行人號誌圖樣,那就需要修正設置規則。

小綠人當爸媽了。(記者葉永騫攝)

小綠人當爸媽了。(記者葉永騫攝)

求婚版小綠人參展海報。(屏東縣政府提供)

求婚版小綠人參展海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