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兒念大學!慈母無怨無悔伴讀 昏倒時即刻救助

林慧娥4年陪讀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蘇泓瑞讀大學,一路走來,無怨無悔。(記者詹士弘攝)

林慧娥4年陪讀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蘇泓瑞讀大學,一路走來,無怨無悔。(記者詹士弘攝)

2018/05/09 21:0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母親節前夕,環球科技大學今天(9日)舉辦感恩與送舊活動,邀請校內身心障礙學生與師長、父母出席;4年來,一路陪伴罹患罕見疾病兒子蘇泓瑞讀大學的媽媽林慧娥說,兒子認為讀書是活下去的動力,上進的心,讓她無怨無悔陪泓瑞走下去!

林慧娥說,泓瑞罹患先天性粒腺體缺陷,全世界只有3例,台灣只有1例,兒子幾乎從小在醫院長大,由於發病原因不明,泓瑞會突然過敏、昏倒,她必須隨時陪在孩子的身邊,予以救助,甚至實施CPR,才能泓瑞繼續成長。

蘇泓瑞說,「讀書是活下去的動力」,希望能藉由讀書學到一技之長,可以靠自己的專業能力過活,林慧娥看到兒子如此上進,讓她更加無怨無悔地陪著,一路陪讀4年。

蘇泓瑞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導致視力不良,視野變窄,林慧娥必須幫兒子作筆記、錄下上課過程,讓泓瑞課後可以繼續複習,趕上進度;讀書過程中,泓瑞曾多次突然昏倒,也曾經被玻璃割傷,因為媽媽一直陪在身邊,一而再、再而三從鬼門關前把泓瑞拉回來!

蘇泓瑞就讀環球科大資訊與電子商務科,專長是電腦繪圖及架設網站,雖然還沒正式畢業,但學長已說要給他工作機會,讓林慧娥覺得窩心!林慧娥說,陪兒子讀4年大學,雖然她領不到畢業證書,但見到孩子真的學有一技之長,所有的付出都有代價了。

環球科大說,全校有203名身心障礙學生,今年有53人畢業,這些需要協助的同學,除了少數人有家人伴讀外,其餘得靠師長及同學的一路扶持,讓他們能順利學習及畢業,學校也感謝師長及同學的付出及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