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闖關成功 新北揚言啟動行政訴訟反制

「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評大會闖關成功,環保局憂心將加重大台北的空氣污染。(記者翁聿煌攝)

「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評大會闖關成功,環保局憂心將加重大台北的空氣污染。(記者翁聿煌攝)

2018/05/09 21: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環保署今晚針對「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召開環評大會,深澳電廠案闖關成功,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痛批,儘管面對一片反對聲浪,但環保署仍然讓深澳案通過,棄民眾健康及空污於不顧,新北市政府除堅決不會核發生煤許可外,也將提起行政訴訟反制。

劉和然今天全程與會,他沈痛表示,雖然早已預料到結果如此,但原本仍對環保署抱有期待,如今期望落空後,未來並將以最嚴格的標準及行政監督台電在新北市境內所有電廠及其作為,讓民眾盡量免於被空氣污染毒害的生活。

劉和然說,台電的環境差異報告中所未見到的分析資料,都出現在環評大會報告中,這顯示台電是有能力作分析評估的,然而台電卻遲遲不肯面對,逃避給大眾「知」的權利,新北市政府一再呼籲台電應正視深澳燃煤電廠將造成的健康、空污及生態問題,妥善評估後才能確認是否需要或適合開發,然而,台電仍堅持以環境差異分析闖關,在歷次的報告修正中,也絲毫未見詳盡說明及確實回覆,儼然篤定過關的傲慢態度,令人氣憤。

他批評能源局在環評會中,竟配合調整2025年的能源配比,將燃煤包裹進火力發電中,造成火力發電佔80%,讓燃煤變成盡量達到30%,中央為興建深澳電廠,竟可任意調整國家能源政策,實在令人不解,連環保署也站在台電那一方,環評精神蕩然無存。

劉和然說,深澳環差案正式通過,代表先前的環評專業論述已結束,未來新北市除了堅持不核發生煤許可外,也會正式啟動行政訴訟程序,循以往「詹順貴律師」協助中南部民眾對抗工業污染的模式,如今是公部門帶頭危害人民健康及環境,新北市將對於現行林口電廠加強行政監督,務使台電不得有任何違規及污染情況。

劉和然並且把「單純的專業議題,狹隘地轉化成當地區民的分裂與衝突」歸責於台電,希望經濟部和台電拿出實際評估報告,考量社會、環境成本,務實地選擇對台灣最佳的發電方式,並自行撤回本案,不要讓台灣淪為黑色天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