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一波豪雨舒旱? 吳德榮:會有地方淹很慘

吳德榮表示,週六起西半部將飆34、35度高溫,下週四最熱可能超過36度,已炎熱如夏。(資料照)

吳德榮表示,週六起西半部將飆34、35度高溫,下週四最熱可能超過36度,已炎熱如夏。(資料照)

2018/05/10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這波鋒面為中南部帶來不少降雨,對舒緩旱象起了作用,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過去這波鋒面伴隨的瞬間強降雨,往往超出部分地區排水系統承受上限,呼籲民眾不應期待一波鋒面就能解決缺水問題,「因為如果雨大到把水庫餵飽,有些地方就淹慘了」。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晨南部及中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其餘各地天氣好轉,受涼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明顯偏涼,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在18度左右,較昨天的21度下降了2、3度之多。

吳德榮援引最新模擬結果指出,今白天起全台氣溫回升,早晚仍偏涼,各地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山區午後並有局部短暫雨勢。他說,今天北台灣氣溫約在20至29度、中部21至30度、南部22至30度,至於東半部地區則為21至28度左右。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起至下週四(17日)暖氣團逐漸增強,氣溫隨之回升,西半部恢復成過去這波鋒面到來前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機率,雨勢有時也會擴展到鄰近平地。他說,週末假期以至下週三(12至16日)天氣暖熱,下週四(17日)還有可能飆出36度高溫,已炎熱如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