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具就像活起來了! 程式語言打造智慧玩具

松翰科技利用光學辨識系統製作邏輯機器人。(記者簡惠茹攝)

松翰科技利用光學辨識系統製作邏輯機器人。(記者簡惠茹攝)

2018/05/10 16:5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玩具就像活起來!去年全球智慧玩具產值已經高達49.7億美元,但是台灣目前智慧玩具還在起步階段,資策會召集49個學校與廠商,今天成立台灣智慧玩具聯盟,以北部物聯網製造基地出發,希望推動台灣智慧玩具發展。

資策會表示,根據英國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報告,不僅去年全球玩具產值相當可觀,2020年更可達155億美元的產值,今年10大科技趨勢之一,就是以程式語言為主的智慧玩具,將成為玩具市場的主流。

台灣智慧玩具聯盟今天成立,秘書長李立國說,智慧玩具至少要具備基本的資料收集能力,可以互動,並回饋給使用者訊息的能力,但是目前台灣智慧玩具發展尚未成熟,因此聯盟希望整合玩具、IC廠商,將小朋友的玩具再升級,例如讓小朋友可以用簡單的程式編碼改造玩具,並回收當下使用經驗,打造更具有教育意義的玩具。

李立國說,聯盟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配合經濟部工業局,結合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把台灣玩具相關的產業拉進平台,推動智慧玩具誕生,小組分為智慧財產權、創意發想、服務系統整合與市場觀測,希望智慧玩具可以符合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的教育意義。

松翰科技率先加入聯盟,松翰科技表示,公司協助開發的「albert」阿波學習機器人,便已經結合機器人科技、行動裝置和數位內容學習;另外還有利用光學辨識系統製作邏輯機器人,讓小朋友可以自己排列路徑讓機器人行走,加入聯盟後,未來也希望可以協助國內玩具廠商再升級。

聯盟表示,廠商經過聯盟核准加入後,即可免費成為會員,享有參加會員大會和工作小組的權利,參加聯盟舉辦的各項研討會、座談會和其他行銷推廣活動,透過聯盟平台,也能享有各項跨域產業資源和媒合。

松翰科技利用光學辨識系統製作邏輯機器人。(記者簡惠茹攝)

松翰科技利用光學辨識系統製作邏輯機器人。(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