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市售豆漿含大量防腐劑?食藥署這樣說…

近來網傳市面上隨處可買到的豆漿內,竟含有大量防腐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否認這項傳言。(資料照)

近來網傳市面上隨處可買到的豆漿內,竟含有大量防腐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否認這項傳言。(資料照)

2018/05/10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傳市面上隨處可買到的豆漿內,竟含有大量防腐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指出,市售豆漿在生產、包裝上,均採殺菌、無菌處理,不易腐敗因此沒有必要添加人工防腐劑。

食藥署說,市售豆漿為免細菌等微生物滋長,業者通常會以7°C以下的低溫貯藏,如此一來,可保鮮13天不會臭酸,另有業者會以高溫殺菌、滅菌包裝方式生產豆漿,這類產品如同保久乳,內部已經完全見不到微生物蹤影,民眾買回家後常溫保存半年,也不會壞掉。

食藥署提到,市售豆漿沒有添加防腐劑的疑慮,民眾僅需注意產品有無過期,包裝、標示是否完整,以上條件缺一不可。豆漿原料黃豆中含有植物性蛋白質,也有礦物質、維生素與大豆異黃酮等營養素,相關製品如沙拉油、豆干、豆腐、豆皮,都是人們生活中必須攝取的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