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花博卡違反減塑政策? 中市府:多功能使用更環保

300萬張花博卡疊起來有4.5座台北101高度,市議員黃馨慧質疑違反減塑政策。(記者黃鐘山攝)

300萬張花博卡疊起來有4.5座台北101高度,市議員黃馨慧質疑違反減塑政策。(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11 17: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塑膠花博卡違反減塑政策?市議員黃馨慧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市府製作300萬張花博卡,疊起來有4.5座台北101高度,違反減塑政策?市府市通局長王義川則說,花博卡採用可以多次使用的悠遊卡材質,使用更加環保。

市議員黃馨慧指出,塑膠貨幣已逐漸被電子支付取代,在政府推動減塑政策時,市府卻為了一次性免費參觀製作塑膠材質的花博卡並不環保;市議員張廖乃綸則表示,花博卡可以類似消費券的方式以紙本發行,讓市民憑券進入園區,也免去發行花博卡。

黃馨慧又說,台中花博卡的厚度是0.76公釐(mm),1公釐(mm)等於0.1公分,300萬張花博卡等於228萬公釐,換算下來,等於22.8萬公分,台北101大樓的高度是508公尺,300萬張花博卡堆疊起來的高度是2280公尺,大約就是4.5棟台北101大樓!

王義川說,花博卡並非僅有支付的功能,轉型為市民卡,仍兼具身分辨識功能,絕非一次性使用的卡片,考慮民眾將經常使用,為維護卡片長時間的耐用程序,因此與信用卡、提款卡、健保卡、貴賓卡一樣材質,避免經常損壞而換卡反而更不環保。

他又說,由於花博卡是對全市民發行,因此必須考慮到所有市民需求,像是銀髮族長輩、孩童或身障人士,較不擅長使用智慧型手機,因此仍需有實體的證件,以利平日使用,但未來也不排除跟電信業者合作,推廣無實體化。

王義川強調,如果採用紙本發行,將如電影票的一次性使用票券,不僅較電子票證更不環保,且無記名發行方式也可能造成有心人士大量收購,反而無法達到鼓勵市民參與花博的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