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和客運1550「基隆-台北」路線遭拔 另覓業者接手

福和客運1550(基隆-行天宮)路線今年3月審議路權時,未達續營門檻,交通部公路總局決議收回路線經營權。(記者林欣漢攝)

福和客運1550(基隆-行天宮)路線今年3月審議路權時,未達續營門檻,交通部公路總局決議收回路線經營權。(記者林欣漢攝)

2018/05/11 19:1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福和客運1550(基隆-行天宮)路線今年3月審議路權時,未達續營門檻,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下午決議收回路線經營權,基隆市政府預期,最快年底就會有新的業者接手;福和客運則表示,尚不清楚有此決議。

福和客運不堪長期虧損,去年10月突然停駛從基隆經國道三號往返台北木柵動物園的1558路線,由其他客運業者協助發車代駛,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2月率行政團隊至基隆座談,就有要求福和客運1550、1551開放國道客運路權的聲音,當時交通部長賀陳旦允諾於3月審議。

福和客運車體老舊、脫班嚴重,引發民怨,連基隆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也吃虧,連續4班車都沒來,氣得在臉書上大罵欺負基隆人,市府多次要求福和客運改善,1550路線於去年10月到期,公路總局路線審議委員會給予4個月觀察期,今年3月再度開會,仍未達70分的續營門檻。

審委會今天下午再度召開會議,決議收回福和客運1550路線經營權。李綱說,如果確定收回,符合市民期待、樂觀其成,未來重新評選時,福和客運仍可重新投標,也期盼新的經營團隊能優先聘用福和客運現有駕駛,公路總局會盡快找到代駛業者接手,以免影響市民搭乘權益,預計最快年底就會有新的業者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