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槍術喊太小聲遭中國譏 陸軍:入伍才3週

最近一支台灣國軍進行刺槍操練的影片在中國網路上流傳。(圖擷自微博)

最近一支台灣國軍進行刺槍操練的影片在中國網路上流傳。(圖擷自微博)

2018/05/11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一支台灣國軍進行刺槍操練的影片在中國網路上流傳,但影片中的士兵因為喊聲太小,被中國網友譏笑。國軍南區訓練中心就對此回應,這確實是國軍操練的畫面,但片中的是才剛入伍3週的新兵,現在部隊已脫胎換骨。

微博「共青團中央」9日貼出一段軍隊演練影片,片中疑似是台灣國軍在營區操練刺槍。不過士兵們雖頭戴鋼盔、手持65K2步槍,喊叫聲卻不夠大聲。有中國網友看到後就大酸,「殺聲有氣無力,動作軟趴趴」、「跳廣場舞的大媽都能1個打3個。」、「請將音量調到最大。」

台灣陸軍第八軍團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影片中確實是南區訓練中心的士兵在進行操練,懷疑是由後方大樓民宅住戶所側錄。南訓中心指揮官江國顯上校也說,畫面中的部隊當時才剛入伍3週,受訓時間還不夠長,對刺槍術要領掌握還不夠精熟,才會動作生疏、不連貫。

江國顯也說,這支部隊在經過11週的訓練後,現在已經脫胎換骨,不只動作俐落,殺聲也更宏亮,氣勢已非當時可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